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会议 ▎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教育分会、 中等教育分会、继续教育分会理事会会议召开

2020-11-02 16:57:27 投稿人 : user12 围观 : 评论
    2020年10月27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教育分会、中等教育分会、继续教育分会理事会会议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相关纺织服装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约2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主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兼分会副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驰轩作题为《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教发展样板》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发展理念、主要举措、发展成效等方面进行介绍,学院推行“企业学院+产教融合平台”理实一体育人模式,取得较好成效。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作了2020年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教育分会、中等教育分会、继续教育分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教育研究工作、教育改革与实践、开展系列活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会在职业教育领域所做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动态调整调研论证、牵头组建新一届纺织服装行指委、教学成果奖评审、教改立项、支持企业申报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等工作。一年来,教育学会守正创新,不断开拓,注重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贡献力量。倪阳生会长还介绍了学会职教工作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主要包括新一届行指委和专指委建设、1+X证书试点、第二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和产业学院建设等。

 
  会上进行了“纺织之光”2020年度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部分获奖项目交流。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教育作了题为《“双擎牵引、三创并举、四联驱动”纺织服装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尹桂波作了题为《聚焦“三化一融合”教学改革的卓越课堂认证体系建设与实践》的报告;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龙陵英作了题为《树民族自信 展民族智慧 育技能英才 民族教育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探索实践》的报告。
  
  会上,北京锦达科教开发总公司职业技能培训评价顾问陈建伟教授作了《推进“1+X”证书制度,深化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报告,介绍了1+X证书制度试点的启动及进展情况、1+X证书制度的内涵和1+X证书制度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展开。
 
  27日下午,高职高专教育分会、中等教育分会、继续教育分会分别召开理事会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校长童迎保、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等3个分会的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会议。各分会交流了一年来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主要包括纺织服装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纺织服装类部分专业目录动态调整调研论证等,各分会还研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校长童迎保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
 
  28日上午,部分参会代表参观了世界500强企业——盛虹集团。
 

盛虹集团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